Crow.

【魔道祖师】阅读体 承蒙婉笑(十一)

承蒙婉笑(十一)

【可怜聂怀桑没料到,昨日才把老底交代了,今日居然还要在先祖的祭刀堂里脱尸体的裤子,而且是男尸的,只觉下地之后一定会被列祖列宗一人一耳光,扇成下辈子投胎也是个天残地缺,忍不住泪流满面。

而魏无羡已对着地上尸体的裤腰带伸出手,却被蓝忘机截住了。他道:“……我来。”

魏无羡道:“你真的要来?你真的要做这种事?”蓝忘机眉角似乎在隐隐跳动,忍耐着什么般,道:“……你站着。别动。”

聂怀桑今日所受的惊吓里,还以此刻为最重。

蓝忘机白靴边的那具尸身,两条大腿上各有一道淡淡的线圈,肉色细线的阵脚,密密麻麻。线圈以上和线圈以下,肤色微妙有着的不同。

显然,这具尸体的腿和他的上半身,并不属于同一个人。这两条腿,竟然是被人以针线缝上去的!】





“这……”

“这是谁的尸体?竟被这样对待?”

“真是可怜呢。”



那具尸体,毫无疑问,就是聂明玦的身体。


聂明玦头上的青筋暴涨,脸色愈发阴沉,他死后竟还被五马分尸,死得不比夷陵老祖好看多少。

雷厉风行赤峰尊,被无数人称赞,一时射日风骨英姿展露无遗,一心为家弟着想,企图改变义弟,可最后所有想说的都被带到了阴曹地府,所有想做的都被顷刻压倒。

赤峰尊英名扬武,嫉恶如仇,令人又敬又怕。最后却得了一个走火入魔,爆体而亡,令人唏嘘的结果。




金光瑶又谈何容易,金光善到处留种。而这些女人就是不死心地生下来,以为能享受一生荣华富贵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个很大的家主,根本没有护这些人的意思。

金光瑶就是这么来的,生于娼妓之手,就因为这个母亲的地位,他受到了不知道多少排挤。看那些无用的剑术,看到母亲被欺负却不能做任何事情。

从小基础就不稳,修习之时只得偷学别人家的,才能完善自己。

听从母亲命令去投靠父亲,却在楼梯上被一脚踹下去。这是金光善亲儿子的结果。

因为出生低贱,到哪里都不得别人尊重,被拒在外。后来建了功才有人尊敬,才被接回家门。

又为了得到金光善的注意,干了金光善吩咐的所有坏事,后来得到的是“儿子?唉不提了。”



赤峰尊也因为他无可奈何的作为斥骂“娼妓之子”,而这个娼妓,正是让他活命活到现在的人,是他一辈子都要尊敬的人。




蓝曦臣一脸凝重,他在这之间一直想要缓解三弟和大哥之间的关系。不但没有变好,反而成了现在这幅似仇不仇,似兄非兄的地步。

金光瑶收敛了笑容,静静听薛洋在旁边碎碎念说:“小矮子你可把你大哥弄惨了,竟然这样对他的尸体,还没魏无羡好看多少……”金光瑶听他说着,没有说一个字。大哥也曾经为他好过,只不过都被他利用了。




【那只左手指引的下一步方向是西南。魏无羡与蓝忘机顺着那只手的指引,一路来到栎阳,食指终于又再次收起。

入了城,在熙熙攘攘的行人之中,蓝忘机问道:“恶诅痕如何。”

魏无羡道:“金凌当时埋得离好兄弟太近了,沾染了不少怨气,颜色浸得太深。褪了一点,还没全消。大抵得找全尸体,或者至少找到头颅才能想办法尽数消除了。不妨事。”

 “好兄弟”就是这位被五马分尸的仁兄了。因为不知他到底是谁、叫什么名字,魏无羡便提议用“好兄弟”代称。蓝忘机听了之后,沉默一阵子,算是默许了这个称呼。当然,他自己是绝不用这个词的。

蓝忘机:“一点是多少。”

魏无羡:“一点就是一点。怎么说,要不要脱给你看。”

蓝忘机眉头微动,似乎真的担心他当街脱衣,道:“回去再脱。”】




蓝忘机看着怀中熟睡的人,他总是这样,到底出了什么事都不说,还不让别人说。尽数憋在自己心里,这可能就是江澄说的英雄病吧。

说他没心没肺,可比谁都要重情义,救温宁,射温氏,剖金丹,保温家,他什么都做了,这些都是该做的,可世人却依旧容不下他。



江厌离很高兴:“蓝公子,以后还要拜托你好好照顾阿羡了。阿羡最喜欢莲藕排骨汤了,还有他一发高烧就会睡好久……”

两人就这样讨论起了该如何照顾魏无羡。最后江厌离还答应教蓝湛做莲藕排骨汤。

江澄:你还是我亲姐姐吗?






【魏无羡道:“你怎么认出我的?”

蓝忘机道:“自己想。”

他们你问一句我答一句,片刻不停,魏无羡本想趁此机会出其不意诱蓝忘机脱口而出最后这个问题的答案,结果仍是失败,暂且作罢,下次再战,改换话题道:“我没来过栎阳,之前都是我打听的,这次我偷个懒,你去打听吧。”

蓝忘机转身就走,魏无羡道:“且住且住。含光君,敢问你,去向何方?”

蓝忘机回头道:“去向此地驻镇的仙门世家。”

魏无羡揪着他的剑穗,把他往回拉:“找他们作甚。这是人家的地盘,他们纵使知道也不会告诉你。这种事都是要么嫌丢脸,要么不愿意让外人插手。尊贵的含光君,并非魏某人抹黑你,出来办事,你没我真的不行啊。您这样打听,若能问到什么那才是怪事。”
这话说得口无遮拦了些,蓝忘机的目光却一片柔和,道:“嗯。”

魏无羡笑了:“嗯什么嗯啊,这样也嗯。”肚里却腹诽得欢:“只会说‘嗯’,果然还是闷!”】



蓝忘机眼中满是温柔,看着那人的睡颜,是很美好的事情。蓝忘机每一天都很享受早上起来能看到他很乖巧地躺在自己身边,不用去等了,不用去找了,再也不用去问他的灵了。



这种眼神只对魏无羡有过,女修们都为此而心动着,可是这眼神不属于她们,她们也无权去强夺。只能看到脸颊发红,神色泛滥。


薛洋揽过金光瑶的肩膀,大笑道:“小矮子,看到没?栎阳!我马上就要出场了,期待吗?”

金光瑶也对他这行为毫不客气:“不期待,我不想知道。”


薛洋没得到他想听的话,直接凑上去打他。

“小矮子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成美你住手!“

“别叫我成美!”



晓星尘看不到,他只能听到声音,听到“成美”,他还是挺惊讶的,原来“成美”是薛洋的字。

成美成美,顾名思义,成人之美,可是薛洋没有一点成人之美,还有着小孩子脾气。晓星尘想着想着就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可是再想起义城三年,他又笑不出来了,薛洋为什么不杀他,这三年里机会多到数不清,难道就是为了最后一刻让他知道宋岚死了,折磨死他吗?

可能他根本不是这个想法呢……





【立刻就有五六名不同酒家的伙计围过来,热情一个比一个高涨:“尝尝吗?本地有名的何家酿!”

“喝完你还能站着我跟你姓!!!”

魏无羡一听便道:“好!”

蓝忘机掏钱结账。

………

“那宅子怎么了。”

………

魏无羡每一句都听得留心,每一句都记得清楚,立刻道:“且住。你不是说,‘一家人全死光了’?”】



“常家灭门惨案?”

“不就是那薛洋做的吗?”

“是啊,多亏晓星尘道长把这祸害抓起来了。”

“常家真是死于非人之手啊……”

“……”



薛洋本来想开口痛痛快快骂他们一场的,可是听到晓星尘名字,他闭嘴了。


晓星尘听了很多,但是看不到这些人说话时的表情,他最终还是忍不住了,道:“如果我说,这是我做的,你们还会说我是君子吗?”

众人都听到了这句话,顿时全都闭了嘴。全场鸦雀无声,甚至可以听到魏无羡睡着时更重的呼吸声。


薛洋也顿时张大了嘴巴,他不知道晓星尘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是想试探他吗?还是想看看那些人的反应?

是啊,这常家被灭门的事情若真是晓星尘做的,恐怕他也会被万人唾骂吧。



这就是人心呐,只要做了这些人眼中所谓的坏事,他们就会像连环炮一样揪着你不放。就是为了表明立场,图个威名什么的,其实就是个墙头草,随风倒。


晓星尘只得无声叹息,终于知道师父为什么不让他们下山了。

因为山下最难的不是击杀妖魔鬼怪,而是人心。

若真懂了人心,恐怕也会将会红尘避世,不再复出吧。





【魏无羡笑着把酒碗送到嘴边:“我猜,你要说不知道这个大魔头是谁了吧?”

伙计乐了:“您错了。这个我可知道,好像叫什么……老怪……哦,老祖,夷陵老祖!”

魏无羡呛了一下,咕咚地在酒碗里吐出一串泡泡:“……什么?”

又是他?!

伙计肯定地道:“对,没错!姓魏,好像叫魏无钱。提起他时的口气都又恨又怕!”】



魏无羡此时已经被梦魇缠绕许久了,已经筋疲力尽了。
要不是上圣在外部用灵力支撑,或许他就醒不来了吧。



每一次睡下都是因为灵魂残缺不足,被外界的脏东西轻易侵蚀入内,这个梦魇就是一个例子,失去了完整灵魂的魏无羡更弱了,而梦魇也就更加强大了,每次都能纠缠着魏无羡,或强行逼他睡下。


好不容易醒过来,却又是一片天旋地转,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身子骨真是越来越差了。

回过神来又是懵圈一阵,对面那些人是谁?他一个都记不到了,闭上眼睛缓了好久,才微微想有些印象。

魏无羡也只能嘲笑自己了,年纪大了,还老忘事?




不过看到恋人的脸,这一切都如果过往云烟一般消失殆尽。


他的脸深深地印在魏无羡的脑中,这个人,总是会给自己一种安全感,仿佛只要有他在身边,世界上任何事都不再成问题。只要有这个人在就好……

“蓝湛看起来好高兴的样子,他在看什么人?”

魏无羡吃醋地顺着蓝湛看的方向看去,映入眼帘的是他被叫成老怪的时候那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原来他是在看自己啊,也对,那种表情就没看见过他对别人有过。魏无羡马上沉溺在蓝忘机这种无形之中撩人的致命诱惑之中。



“醒了?”


那个熟悉的声音又在自己耳边响起,特意压低的声音带着微微的颤抖,磁性的声线萦绕在周围,温热的气息被吐露在耳垂上,一字一句都是那么令人心动。


里面甚至可以很清楚地听出关心之意,这样的蓝忘机,也只属于魏无羡了。




魏无羡神色微动,立马转过头对上蓝忘机的浅色眸子。

“嗯,醒了!蓝二哥哥,你看,我夷陵老祖竟然变成了魏无钱?他真是不会看人。”

蓝忘机抱他坐起来:“不是无钱。”

魏无羡也会意:“当然,现在我有你啊,怎么害怕没钱花呢~"



轻佻的语气之中还有点刚醒来后存在的鼻音,两片脸颊有点点红润,那两只眼睛笑得弯弯的,里面都是遮掩不住的星星。闪烁在蓝忘机身旁,看的蓝忘机耳根微微泛红。


江澄则是毫不客气的打扰了这美好的气氛:“魏无羡,醒了?看见没?魏无钱?是不是很适合你?”

金子轩也不甘示弱:“夷陵老怪?新名称,可喜欢?”

魏无羡对他们这种没有丝毫眼力见的人非常同情,嘴上还是忍不住怼回去:“我怎么就无钱了?还有,夷陵老祖和老怪都不是我要叫的,金孔雀你还给我闭嘴吧。"

江澄金子轩和魏无羡三人又是一阵互怼的狂轰滥炸。

众人都悄悄笑着,老怪?这名字好像还不错啊。

蓝家小辈都在憋着笑,表面一副毫无波澜的样子,其实内心早就是“哈哈哈哈哈哈哈……”了。

然而蓝思追没有特意克制住,保留着嘴角的笑,甚至幅度还更大了。羡哥哥是真的没钱啊,他连吃饭钱都还是含光君付的。




藏色散人更是笑得东倒西歪,眼泪都流出来了:“儿啊,你这无钱和老怪,真是好听啊。”

魏无羡:果然是亲妈。





【魏无羡明白了:“金光善想求着薛洋给他们复原出一只完整的阴虎符,必然要袒护于他。”

难怪传言都与他有关了。魏无羡几乎可以想象那些修士们是如何咬牙切齿的:“这个魏无羡!要是他没做出这种东西,人间就不会遭受这么多祸害!!!”

炼出来的法宝太厉害怪他啰。没在死之前把另一半毁完怪他啰。兰陵金氏要复原阴虎符也怪他啰。】


众人看完前面的内容确实想像现在这样议论魏无羡的作为,可是魏无羡竟然自己先猜出来了。这是受到多少人唾骂啊,连想都能很准确的猜出。

其实到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魏无羡真的该死吗?

如果是真的该死,那现在他们全都坐在这里看夷陵老祖的一生,意义是什么?他们开始深思,开始对魏无羡改观。



可总还是有人没有脑子思考,就一根筋地认为当年不夜天魏无羡杀了那么多人他就应该罪该万死。


他们也不曾想过自己,

把一个手无寸铁的少年逼上绝路,死无全尸,栖息在阴森森的乱葬岗,你们以为那个少年愿意这样?

他也会想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在家庭的幸福和温暖之中长大,也希望得到别人的宽容和疼爱,他也曾经拥有过,可是也都一一离他远去。

最后这个少年,还是被逼无路,只活了二十几岁就断送了性命。换做是谁也不愿意吧,而这个少年死后,根本没有回世的念想。






【蓝忘机虽然瞧着冷淡,又极重礼仪,但以魏无羡过去的了解,他之嫉恶如仇,不比聂怀桑那位大哥少。时至今日,金光瑶与蓝曦臣打得火热,蓝忘机却对兰陵金氏一直没有好脸色,也从不去参加他家的请谈会。若当时发生了这种事,一定传得满城风雨,蓝忘机绝不会坐视不理。怎么他没去治治这个薛洋?

正要出口询问,忽然想起来,蓝忘机身上那些戒鞭之痕。

一道戒鞭打在身上就很要人命了,蓝忘机若犯了什么大错、受了这么多鞭,一定有好几年会被禁足不允外出。恐怕事发的那几年,正是他在被惩罚的时候。

难怪他说是“有所耳闻”了。若是受罚结束之后才出姑苏,自然只能耳闻,不能参与。

魏无羡心中莫名很是在意那些伤痕,但又不能直接开口问,暂且摁下,问道:“那这位晓星尘道长,后来如何?”

……

随即又啼笑皆非,暗暗自嘲:“我管?我怎么管?若我当时还活着,说不定栎阳常氏灭门案就被推成是我干的了。这位晓星尘道长路上见了我,我向他搭讪套近乎,请他喝酒,他没准用拂尘抽我一顿,哈哈!” 】





晓星尘愣住了,过了半晌才答道:“师侄,言重了。”

魏无羡笑笑答道:“不重不重,师叔你要是真看到了我那副模样,肯定想打我。连我自己都想打我自己呢。"

看似玩笑,里面却藏着很多层感情。





蓝忘机叹了一口气,将魏无羡揽在自己怀里。


魏无羡可无心去管这究竟严不严重。伸手就摸住蓝忘机的背脊,上面一道道戒鞭痕已经印下了。就算问过很多次了,蓝忘机每次都说没事。


魏无羡也从没放松过,只要提及这戒鞭痕,他心中就满是愧疚。

有温度的手指轻轻摩挲在光洁的布料上,里面是一深一浅的背骨,摸得魏无羡想哭。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头,予以安慰,把他抱得更紧了。

也许只有蓝忘机才有效吧,只要被蓝忘机抱着,魏无羡就能感到无比安心。




蓝启仁对当年的事情感到有点对不起,虽然戒鞭是蓝忘机自己提出来的,可自己确实下手太狠了。自己侄子身上的印迹一辈子都去不掉了,还是为那魏无羡所受。



再看到魏无羡摸到戒鞭痕,神色里面黯淡下来的样子,蓝启仁垂下了头,其实,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起很好。




【他们都看到了,墓园中央,在一片墓碑之中……有一个洞。

挖得极深的一个洞,洞旁堆满了泥土,是刚刚挖的。洞中传来轻轻的声响。

有人掘坟。

两人静静屏息凝神,等待着洞中那个人自己出来。半柱香不到,从那个被掘开的坟墓里,轻飘飘地跃上来两个人。

跃上来的那个人背对他们站着,长手长脚。而他背着的那个人则耷拉着脑袋和四肢,了无生气。

……

那名掘墓人背着一具尸体,对打姿势怪异。两道剑芒相交数次,蓝忘机召回避尘,握在手中,脸上迅速爬满一层寒霜。

魏无羡知道他为什么忽然之间神色凛冽。因为刚才那一阵,连他这个外人都明显看得出来,这个掘墓人,非常熟悉蓝忘机的剑法!】




蓝曦臣有些吃惊,询问道:“忘机,这是何人?”蓝忘机淡淡地答道:“苏涉。”

蓝启仁也有所耳闻:“那个山下的门生?”

蓝曦臣表情也微微凝重:“对,后来自立门户了。”

这个苏涉,跟着金光瑶干了不少坏事,人心眼又小,实在是不适合待在姑苏蓝氏。

——————————————————————

还是没有赶上啊。

但是现在更新啦。

快找错别字。

评论(5)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